长草的古右右

【长途III】三十二

一晃就到了年底,只有一周便是考核,单逸飞神经高度紧张,一连几日都没睡好觉,白天跟着单泠训练时竟直接晕了过去,醒来时已经躺在了自己房间的床上。看着床边的单泠,他一个激灵翻身起来,急忙忙爬下床,跪地就要请罚。

单泠只是沉默了一会儿,不辨喜怒地道:“再不好好休息,敢在考核时晕过去,我罚得你连晕都不敢。”

单逸飞更紧张了,半夜练完回去,便强逼着自己入睡,神经却愈加兴奋,怎么都睡不着。不得已的孩子脑中竟蹦出了安眠药,当即爬起来翻箱倒柜,当然,一无所获。不过这么一折腾,再躺回去的孩子倒鬼使神差地睡着了。

第二天一早,单逸飞便偷偷去找齐行讨药,谁知这个对他一向温和的哥哥拒绝得比谁都坚定,甚至还将他不轻不重地训了一通。不过看着孩子极为不佳的状态,齐行还是开了安神助眠的方子,又在单逸飞的恳求下,只又用养胃的药当幌子,没让单泠知晓。

  

不知是药起了效果还是心理作用,之后几天单逸飞倒是睡得不错。到了考核那天,单逸飞早早就醒了,甚至起得比单泠还早,食不知味地用过早餐,便跟着单泠去了忘亓。一路上,单泠没和他说什么话,他也未主动开过口,脑海中乱七八糟,让他千头万绪理不清楚。这几个月来,他真的拼命了,可他知道自己能力在哪里,前三,没这么好进。

单逸飞的思绪在这里戛然而止,他不敢再往下想了,如果没进……他不敢去想这个如果。哥哥,你教教我,我要怎么办?

 

到了忘亓,单泠低声吩咐了句归队,便再未搭理过单逸飞。

射击是最开始的项目,单逸飞虽已经打破了那层障,实力却到底算不得拔尖,第一场后,名次竟排在了十五名开外,他下意识地用眼睛去找单泠,后者却连一个眼神也未留给他。之后的几场,成绩高高低低,最后定格在了十二名。

单逸飞低着头,听着赵笠口中念出的排名,指甲都快要将手心抠破。他想过差,却没想到真的这么差,竟连训练营里的孩子都有比不过的。只不过,虽然挫败,倒是没有太受打击,毕竟射击本就是他的弱项,又不能自己私下练,虽然成绩差,也勉强算意料之中。他担心的是,现在排名这么靠后,之后的考核要怎么扳回来。好在考核是计分制的,单逸飞算了算,排在他前面的几名与他的分差都不大,不是没有希望。

  

射击之后就是对招了,单逸飞望向依然不曾看他的单泠,暗暗咬了咬牙。下午的考核是追踪,他同样不拔尖,现在的比试几乎是他唯一的机会,他必须要赢。

一旁台上的单泠稳稳坐着,面容平静,只有他自己知道,虽一直在避开那投来的眼神,他的余光,却从未脱离过那个孩子。沈余也来了,正坐在单泠身旁,这些考核他本不必参与,只不过……师兄既在,他岂有不来之理。沈余还记得,上次十二被罚他赶过来,后就被师兄一顿训斥,今天倒不会了吧。训练营的年度考核,也算是大事,他来关心关心年轻一辈的小朋友,嗯,理所当然。

  

比武台上,一组一组地轮过,很快就到了单逸飞。单逸飞的个头比对面的孩子瘦小了不少,但这么多日用汗用泪用满身的伤痛一点点磨出来的功夫,总不是假的。顺利通过第一关,赢的人又继续分组,单逸飞一关关闯过去,毫无意外地,最后留下的十二人就是单泠带的这十二个孩子。

他们的抽签早有限制,不到最后,十二人是不会抽到彼此的。让他们同训练营一道比试,一是为给训练营中的孩子敲敲警钟,立个榜样,二也是为了让这几个孩子警醒着些,不得懈怠——想进来的人多了,若考核被训练营中的人反超,他们随时可能被替换。

  

“过来抽签。”赵笠的声音响起,几个孩子过去依次将折了几折的纸条拿在手中。单逸飞紧张得连手都在抖,现在,无论抽到谁,都才是真正的比试,从此刻起,他必须要连赢两局,才能进前三。

慢慢地将纸条展开,上面写着,第三组。单逸飞的心砰砰直跳,他抬起头四处看去,第三组,会是几号?

“第一组。”赵笠叫道。两个孩子举起手来,是五号和十号。

第二组,是一号和七号。

单逸飞突然莫名有了种极为不好的预感,他感觉到,自己的呼吸都不畅了起来。

  

赵笠记下名字,又唤:“第三组。”

单逸飞缓缓把手举起来,就看见,离他不远的二号看了他一眼,也举起了手。

轰——

像有什么在脑中炸开,单逸飞整个人都呆住了。

单泠的表情也有一瞬的愕然,又很快消散,他看着那个满脸都是不可置信的孩子,心中只叹命运弄人。他本想着,单逸飞至少也能撑过一场的。

 

这是一场几乎没有任何悬念的比试,没有一个人认为,单逸飞有半点赢的可能。

而现实,同样没有巧合,没有侥幸,没有意外。看着那个孩子被一次次打倒,已经有不少人都把目光从场上移开——没有看的必要了。

见单逸飞又遭到一记猛击,倒在地上半天没起来,赵笠清了清嗓子,准备宣布结果。谁知,那孩子又动了,他剧烈地喘息着,挣扎着撑住地,一点点挪动着腿,终于半跪起来,然后一咬牙,竟又站起来了。

 

对面的二号在单逸飞眼里已经不那么清晰,口腔里弥漫着挥之不去的血腥味,他使劲闭了闭眼,再次睁开,又是坚定的模样。他知道,自己会输的,他比谁都清楚。但只要他还有意识,他就必须要站起来,即便是……即便是被打死在这里,他也不可能认输。

因为,师兄在看着。

不知道今天之后,他还能不能叫他师兄,但起码,他要让他看到,最努力的自己。

 

“师兄……”沈余低声唤,“叫停吧。”

单泠摇摇头,默不作声。他心疼了,不是心疼那孩子的伤,不是心疼那孩子被打得有多疼,而是,这么长时间的努力,要面临的,却是一个必然的结果。第一次,看到孩子这般的孤注一掷他没有发怒,他只是心疼。他不忍心让他停下。

 

单逸飞又受了几下狠的,半撑在地上,竟隔了数秒都没抬起头来。二号站在他对面,心里也有些复杂。他没想到,十二会这么拼。抽到十二的时候,他还心喜了一下,单泠在台上看着,他要在这众目睽睽之下,让单泠更清楚地看见,他比单泠选中的那个人优秀了多少。可如今,十二这股劲头,似乎一下子让本该集中在他身上的关注削减了不少。不能这样的,不能再这样下去了。

二号目光一厉,不等单逸飞重新站起来,便直接攻击过去,本连起身都没力气的孩子竟低吼一声,身子一侧,躲开了二号踢来的腿,可终究是强弩之末,接下来的招式再未能避开,又被打倒在地。凌厉的拳头雨点般砸下,单逸飞却半点蜷缩躲避的意思也没有,只依旧拼了命地要站起。耳边嗡嗡作响,竟连疼都似乎感觉不到了。

  

“师兄!他这是不要命啊!”沈余说完,看着自家犹自出神般的师兄,咬咬牙,“赵笠!”

赵笠会意,立时便叫了停。

“二号胜。”赵笠宣布完,示意让人扶单逸飞下去。那孩子却跪在台上,手撑着地,纹丝不动。半晌,他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,推来想来拉他的人,一步步离了场,往队伍中间走去。

你看,我还能站起来的。

 

“师兄……不去管逸飞吗……”沈余小声问,语气里的担忧强烈。

单泠却只是看着场上不说话,许久后才缓缓道:“比试还没结束。”

单逸飞伤得惨,硬凭着股气才撑着走回去,刚站定,整个人就跌了下去。

单泠一下子站了起来。

比起晕倒的单逸飞,突然起身的单泠更加令人瞩目。他一步步走过去,缓慢,却带着些不易察觉的慌乱。

单泠走到那孩子面前,俯下身去,将人打横抱起,看向沈余,“属下,先行离开片刻,领主恕罪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37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