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草的古右右

【长途III】三十三

单泠知道,自己此举是有些冲动了,但面对着这样的孩子,他怎么还能狠得下心不管。怀里的人轻飘飘的,胳膊腿随着单泠的动作一晃一晃,单泠抱着他,很是温柔。

单逸飞被送去了何宵良那里,单泠只问了问情况,交待何霄良好好照看,便离开了——在这里,他不只是逸飞的师兄,还是其他孩子的教官,他必须在场。

  

最后的结果,二号拿了第一,意料之中的事。单泠看向那个眼里盛着光芒的孩子,却见那道光也正投向他。二号明明白白地直视着单泠,目光炽热。单泠将单逸飞抱走的时候,他在一旁看着,只觉心里被个刺球滚过,难受得厉害。他以为单泠不会再回来了,幸好,幸好单泠亲眼看到,他得到了第一。

“不错。”单泠轻轻点了点头,便移开了目光。沈余推了推师兄,“这个二号是真的不错,射击也是第一,我还挺喜欢他的。”

“嗯,在这批孩子里是拔尖了。”单泠又点点点头,“下午的考核,他的成绩应该也是最好。”

“那逸飞……”沈余蹙起眉,“听说师兄规定了他要进前三,现在……”

单泠闭了闭眼,沉默了一下道:“他已经做得很好了。”

沈余笑了起来,“那孩子如果听到师兄这么说,不知会有多高兴。”

单泠又是沉默。

  

上午的考核结束,单泠和沈余便都去了看单逸飞了,孩子已经转醒,只还有些虚弱。他看着一前一后进来的两个师兄,默默挣扎着起来在床上跪了,连头也未曾抬过。沈余心疼得厉害,连忙过去把孩子扶起圈在怀里,“好些了吗?刚才真是吓到我了,师兄……师兄也很担心。”

“好些了……”单逸飞的睫毛颤动了一下,没敢去看单泠。

沈余看着单泠一言不发的样子那个急啊,使劲给他师兄使着眼色,单泠却一眼也未曾看向他,只盯着孩子毛绒绒的头顶,不知在想着什么。

沈余咬牙,暗恨自家师兄永远一成不变的面瘫样,把孩子搂紧了一些,“刚才可是师兄一路抱着你过来的,你都不知道,把忘亓那些人震惊成什么样了。”沈余的语气轻快,“逸飞,不错了,师兄说,你已经做得很好了。”

单逸飞的睫毛颤得更厉害了,他终于微微抬起头,对上的,是单泠平静无波的目光。单逸飞猛地收回了眼神。

单泠也终于走过去,轻轻开口,“已经让人送饭过来了,吃完好好歇着,下午你就在这里休息,有什么不舒服跟何叔说。”

单逸飞低声应是,道“谢谢师兄”,声音是一贯的乖顺。

沈余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,看着逸飞的一脸疲态,也暂且放下了心思,跟着嘱咐孩子要好好休息。

  

等两人离开,单逸飞才无意识般松开一直紧握着的拳,掌心里已经有了血迹。

师兄抱自己来的,师兄还说,自己已经做得很好了。单逸飞甩了甩脑袋,又使劲咬了咬唇。师兄何曾这样对待过自己,上一次和颜悦色的时候,已经是哥哥还在的时候了,那时,自己也不过和其他孩子一样,唤他教官。

他不相信单泠真的会在那么多人面前抱他,他还记得单泠说过,若考核时晕了,必罚得他连晕都不敢,怎么可能还会抱他,若说是沈余,他倒还能相信些。不过,不论真假,已经不重要了。

单逸飞撑着下床,避开何宵良来搀他的手,重重跪地,“求何叔帮我。”

  

“这是做什么?”何宵良忙要去扶孩子,单逸飞却摇摇头,拒绝得坚定,他紧紧盯着何宵良的眼睛,“何叔,求您帮我,下午的考核,我要参加。”

“伤成这样还怎么参加?你哪来的力气?”何宵良无奈又有些心疼,看着小小的孩子,更觉是对着自己疼爱的后辈,“领主和你师兄都交待了让你好好休息,听话。”

“何叔,我必须要参加,这是最后的机会了。”单逸飞的声音竟带着些决绝,“我知道,再怎么样我也不可能赢了……但至少……哪怕能往前进一名,都是好的……”

况且,若不去的话,少了一整个项目的分,他只可能是倒数第一。

“你这孩子怎么不听劝呢?都说了你这状态参加不了的,你让我帮你,怎么帮?”何霄良又要去扶,猛然意识到了什么,“你不会是想……”

单逸飞低下头,“那样的话,应该,可以撑过这次考核吧……”

何霄良站直了身子,“你这是胡闹,你知不知道那多伤身体,你师兄能允许你这样胡来?”

“何叔……”单逸飞的声音软了下去,水汪汪的眼睛看着面前的人,“何叔……逸飞求您了……逸飞不能再让师兄失望了……就这一次……我不会告诉师兄的……求您……求您了……”

何宵良重重叹了口气,终是妥协。

评论(80)

热度(39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