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草的古右右

【长途lll】六十六

近了年关,忘亓上下更加忙碌起来。单逸飞早开始负责了些忘亓的事务,倒一直做得不错,经手之事向来没出过差错,沈余知道单泠严格,每次都在师兄面前对逸飞大加夸赞,单泠虽从未给过什么表扬,心里也多是赞许。

这段时日单逸飞同样有些忙得不可开交,单泠也并非不近人情,便减了他大半的训练量,布置的功课也轻了许多,只让他专心做事。单泠本还想着,逸飞今年来的表现都可圈可点,等忙过这些时日,过年时给他放几天假,也让孩子放松一下,可未等到过年,单逸飞就惹出了大事。



“我知道了。”单泠听电话那头的赵笠说完,沉声道:“把事情先压下。叫他回来,现在。”

单亦群正在一旁,闻言蹙眉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逸飞……透露了任务计划……”单泠的声音很低,藏着压不住的怒气和不可置信。负责这次任务的单逸飞竟私自将计划透露出去,导致本该无声无息消失的那人还出现在屏幕上,派出的两个杀手却至今杳无音信。这些,是赵笠发现人未归后,单逸飞主动向赵笠坦白的。

单亦群震了震,沉默片刻道:“那孩子在忘亓事上一向上心,我倒是不信。怕是有什么隐情在。”

单泠同样沉默下来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齐行也在,听闻是忘亓的事,并未过问,心中却升起了些隐隐的担忧。

单逸飞回来得并不快,进了门,见师父和齐行哥都坐在沙发上,他愣了愣,又迅速回转过神,干脆地跪了下去。

单亦群看了眼单泠,后者淡声开口,“师父和我,都在等你的解释。”

单逸飞低下头,“逸飞知错,任凭责罚。”

“单逸飞,”单泠警告性地唤了一声,“你是想让我把你带到刑堂问话吗。”

单逸飞抿抿唇,“逸飞无话可说。”

“单逸飞!”单泠站起身,走到逸飞面前,“你可知,此罪等同叛徒,处极刑都是轻的!”

“更何况逸飞身为少领主,犯这样的罪,更是千刀万剐都不为过。”单逸飞忽地抬起头,接过单泠的话,眼睛直直地对向面前人的双眸,竟有些挑衅般的意味。

单泠面寒如冰,“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!解释!”

他怎么都想不明白,一向懂事顺从的孩子,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事,又怎么会有现在这样的态度。

单逸飞移开目光,竟笑了笑,“逸飞唯一的可用价值,不过一个少领主罢了,既然这个少领主不争气,犯下重罪,您大可秉公处置,就像当初对二号那样。又何必如此逼问。”

“你以为,我会舍不得吗。”单泠一字一字说出口,像一把把冰寒的剑,连接不断地插入单逸飞的心脏。

单逸飞突然就笑开了,笑着笑着,竟流下两滴泪来,“您舍不得……我怎么会以为,您舍不得……师兄,您对我,有过半分舍不得吗?”

单亦群坐在沙发上深蹙起了眉。

单泠沉沉地看着孩子,“不要挑战我的耐心。”

您对我又何时有过耐心呢。单逸飞没把这话说出口,他低下头,“好,您让我解释,逸飞就给您解释。您知道那个人像谁吗?哥哥。他长得,好像哥哥。您要我怎么对他下手呢,师兄。”

竟是这样的原因……单泠有刹那的心软,转瞬却更是怒火中烧。空气静默了片刻,单泠深吸口气,“这几年对你的教导,看来是都白费了。单逸飞,感情用事是大忌,以这种幼稚的理由,你是不想活了吗!”

“逸飞怎么能不想活呢……”单逸飞无力地牵牵唇,轻声开口,“逸飞的命,是哥哥的命换来的,逸飞怎么敢不珍惜……师兄,这是您教逸飞的。”

提起哥哥,单逸飞的眼泪又掉了下去,“哥哥是这个世上对我最好的人,从孤儿院,到忘亓,只有哥哥没有条件地疼着我,不计一切地护着我,哥哥走了,我只有孤孤单单的一个人了,再也……没有人疼我……”单逸飞吸了一下鼻子,把目光转向窗外,“您让我,怎么去伤害一个像哥哥的人呢……”

孩子切切地说着哥哥的模样实在不能不惹人心疼,一直坐在一旁观望的单亦群心中一叹,抬手阻止了单泠欲出的话,也起身过来,“逸飞,虽然哥哥不在了,也还有师父,有师兄,有这些哥哥们。难道师父不疼你吗?你这次,实在不像话。”

“是,您疼我。”单逸飞咬咬唇,呢喃了一句,余光看了看单泠冷漠的脸,眸子里流淌着复杂的情绪,忽地就爆发开来,“可您,不就是把我当成个替身吗?!师兄的替身!”

啪!

“单逸飞!放肆!”单泠一个巴掌甩上去,力道重得那孩子都摔到了地上。

“泠儿!”是单亦群的声音。

接着,便是一片沉默。


评论(156)

热度(55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