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草的古右右

《平流》(长途番外)

 

齐行哥x小安之

是谢居初到齐行家的故事~

   

   

 

  


这一年,谢居被接到了齐行家里。

  

谢居一直是个很乖的小孩,在十二岁之前。这年,父母因事出国,独余他一人,父亲便把他送去了齐行那里,托为照看。

  

齐家和谢家是至交,谢居自小便崇拜着这个过于出类拔萃的哥哥,刚学会走路的时候便喜欢一晃一晃跟在齐行身后,连声叫着哥哥,直到齐行停下来,把小小的他抱入怀中。

   

再大一些,更是把齐行视做了标杆,有时父母说不听的事,只要齐行张口,莫不乖乖遵从。

    

是以,谢居其实并不排斥跟着齐行。如果不是因为被丢下的话。

   

他什么反对也没有,就这么在齐家住下。日子似乎不温不火地过了一个月,那天,齐行接到了一个电话。

   

刚结束的月考,谢居的名次从第一直落到了二十名。连带着些平日里的事,也被电话那头的班主任一一道来。

    

齐行并没有多在意名次,只是一向优秀的孩子突然变成这样,总要有原因。而这个原因……齐行暗暗自责自己的疏忽,这孩子本就是个凡事不喜往外说的性子,是自己对他关注少了。这个年纪的孩子,得管着。

   

放学后,谢居回来了。他照常向哥哥打了招呼,齐行点点头,一如往常。

 

吃过晚饭,谢居正要回房间,被齐行叫住了。

  

“你跟我过来。”齐行站起身,向书房走去。

   

书房自带了种肃穆的意味,谢居走进去,看着哥哥端坐在椅子上,莫名地,有些忐忑。

   

“今天,你们老师给我打了电话。”齐行开门见山。

   

谢居的心都提了起来。再明白自己干了什么,他到底是不愿在这个哥哥的眼中看到失望的。

   

“你有解释吗?”齐行问他。

  

谢居沉默着,想说什么,又不知该怎么开口,所有的情绪最终都只化成两个字:“没有。”

  

“顶撞老师,上课睡觉,成绩下降……”

齐行一样一样说着看似绝对不会发生在谢居身上的事,平静道:“我知道你这样是因为什么,所以我也不会再问你。只是,从今天起,我们定个规矩。”

  

齐行站起来,从书架上拿下了一个盒子,他当着谢居的面打开,里面竟是一柄界.尺。

  

齐行看着不自觉后退了一步的孩子,道:“这个,以后就是你的價.法。”

   

谢居面露惶色,一直压抑的委屈在此刻重新翻涌上来,他第一次朝哥哥顶了嘴:“凭什么!”

   

凭什么。凭什么他们就这样把我扔在国内,扔给你。你又凭什么这样管我。

  

“凭我是你哥,凭你爸妈把你交给了我。”

齐行不见生气,只拿着界.尺走到谢居面前,又道:“以后,你犯了错,我就会用你的價.法来惩罰你。下面说说规矩。”

  

荒谬。

“不可能!”谢居转头便走。

  

齐行一步也没动,他开口:“站住。”

  

谢居停下了,不过几秒,又抬脚要往外走去。

 

齐行大步上前,一把擒住人的肩,迫他转过身来。齐行逼视着那双眸子:“谢居,你在逃避什么。”

   

空气凝滞着,谢居率先移开了目光。

   

“告诉我,你当真不愿接受我的館.教吗。”齐行的声音沉沉压下来,又带着此时的谢居尚不懂的期许。

  

不愿意吗。谢居咬着嘴里的嫩肉,“不”字在嘴边绕了一圈,终是没有说出口。

  

齐行放开他:“小居。”

   

“别叫我小居,”谢居忽地开口,声音中平添了些委屈来,“我不想再听到这个称呼。”

   

“小孩子。”齐行低低叹了一声。

  

谢居不自觉舔了舔唇,被哥哥这么一说,他仿佛真的变成了很小很小的小孩,正被大人亲昵而无奈地嗔怪着。他不愿服软,也不想再跟哥哥杠,只轻轻捏住自己的衣角,低头不语。

  

气氛就这么缓和下来,齐行摇了摇头,把界.尺放回盒里,他唤谢居:“你过来。”

   

谢居迟疑了一下,走到了哥哥身边,齐行道:“可以。古人皆有表字,你虽未成年,我也给你拟个字可好?”

   

谢居抬起眼,眼里有些不可置信。带着脾气的一句话,没想到,哥哥竟纵容了他这小小的任性。

  

“就叫……‘安之’如何?安之若素的‘安之’。”齐行缓缓问他。

  

“好。”谢居听见自己答道。

   

“那以后,我便这么唤你了,”

齐行伸出手,在孩子脑袋上按了按,“那么,再问你一遍,愿不愿意?”

  

掌心的温度从头顶传下来,熨得心脏都舒服了不少,谢居第一次有了真实的归属感。他低声道:“我听您的话,但可不可以不用这种……这种……以后,我不会再任性了。”

     

“不可以。你现在的年纪,以及这几个月来面对事情的状态,让我还不能对你抱有绝对的信任。所以,我需要用我的方式,来督促你。”

齐行重新把界.尺拿在手里:“现在,把你的左手,伸出来。”

  

    

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高级粉丝 @云川漫步 、@青藤喵 、@倾尽温柔不负你 、@不悔 、@sea 、@安若浅溪 、@柠欣子 、@我叫僵小鱼哦 、@垂尘 、@派南破 、@小歌 、@五年中考三年模拟 、@姜云升🍓 、@小佳本佳 、@为1 、@-猫老二- 、@安安分分 、@七年鹿角星 、@高小怪的幸福生活 、@水央 、@四月✨ 、@题 、@星河茶话会 、@The sun   的支持~

    

感谢所有送礼物和粮票的小伙伴们~

   

(现在仍然只可以看到高级粉丝榜,无法看到单篇支持力榜,手动难以准确筛出哪些朋友在单篇中送了礼物。目前可在推送的周报里看到上一周的支持力Top 3,以后会每周统一感谢~)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【🎁后续见隐藏结局~

高级粉丝或赠礼均可解锁哦~】

 

评论(40)

热度(4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