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草的古右右

【长途lll】一百

  

这天的后来,单泠带着单逸飞去坐了船,吃了冰淇淋,去逛了很多单逸飞去过没去过的地方。

  

单泠说:“今天什么也别想,不用想忘亓,也不用想少领主。”

单泠还说:“以后,如果什么时候想暂时离开了,想休息了,告诉我。不影响正事的情况下,我可以带你出来,像今天这样。” 

  

这是单逸飞多年来最开心的一天。 

  

  

日子重新回归了平静,单逸飞可见地开朗了些。与单泠之间,即便那声师兄仍未叫出口,也与往日截然不同。

至少,没叫师兄,也没再唤教官。 

  

今年单逸飞负责的第一次任务很快就要开始了。这次的任务难度有些大,单泠又从来不改他的方案,单逸飞不敢有半点掉以轻心,反复斟酌修改了很久,才把方案定下。

 

 

忘亓。

沈安停在门边,向内看了一眼,沈余正在整理着文件,并未注意到他。

谢飞那边,还算顺利。

那人承诺,事成之后,会给他一支势力,可,没人承诺,他一定能顺利地拿到手。

沈安笑了笑,复将目光投向沈余的背影。

他从来没有能全身而退的自信。但那又怎么样?

反正,死过一次的人,也无所谓第二次。

 

 

出任务的那天,单逸飞带好装备早早便出了门,除他之外,另有四名队员。

单逸飞出门后二十分钟,单泠同样装备完成,正欲出门时,被单亦群叫住了。 

 

“这次的任务不好做?”单亦群问他。

除去最初的一年,单泠只在任务危险性高时才去当“尾巴”,单亦群倒很少见他跟去了。

“是,加上逸飞有段时间没有带队出去过了,我不太放心。”单泠答道。

“嗯,自己也小心点。”单亦群点了点头,却莫名眼皮一跳。    

 

 

同一时间,忘亓。

沈余靠在椅背上,长长地伸了个懒腰。身后响起了轻微的脚步声,沈安走到他身后,垂下眼,伸出手去,轻轻搭在了沈余肩上。

 

“小安有事?”

“领主……”沈安开口,声音带着些涩意,让他自己都觉得有些陌生。他停顿了一下,脑海中却忽然闪过终于苦苦撑过责罚的那天,睁开眼看到沈余守在床边的画面。

 

“也不能总二号二号的叫着,给你取个名字吧。沈安,如何?”

应是在敲打他,以后,都要安分守己。当时,他这么想着。

 

沈余忽然向后一仰,脑袋正抵在他胸口上。沈安一僵,愣在了原地。

“小安。”

沈安垂下了眼。

今后,怕再也触不到他了。沈安心底一滞,有些艰难地问道,“您……您早知我,勾结了谢飞,为什么……您,一直没有……”

  

沈余竟一下子笑了,他抬起手,在沈安头上“啪”地一拍,“我还当你要瞒我一辈子。”

“是……那边偶尔会出些不该出的岔子,属下猜想,或许是您……”沈安的手无意识地从沈余肩上滑了下来,转而攥上了椅背,“您……为什么?”

 

  

“六号七号,西南方200米隐蔽。五号八号,东偏北60度方向,150米。”单逸飞命令道。

通讯器里传来四人回复收到的信号。

单逸飞紧紧盯着前方,只等目标到来。

   

    

 “本来不应该的,可是,小安好像我呀。”沈余向后伸手,轻轻拉过了沈安的两条胳膊,让他环着自己,“小安跟我那么像,我不想放弃。”

  

“我……”沈安眼中有些发热,他竭力控制着,尽量稳住自己的声音,“您给我取名为安,我却一直未做到安分守己。是我辜负了您。”

 

沈余抬手,摸到沈安的侧脸,像是要把人掐醒似的用力一捏,却不想,一颗泪顺着他的手指滑下,落进他的衣袖里,再无痕迹。

 

沈余怔了怔,随后,他站起来,看着面前的人,认真地说:“给你取这个名字,我从来不是要你安分守己,我是愿你,此生平安顺遂。”

 

沈安有些呆,他从来没想过,安,原来是这个意思。

他想他不应该相信的,可是,沈余的目光就这么笼罩着他,带着不容置疑的温度,让他竟生不起一点别的心思。

 

“我从前的境况,并不比你好多少。当年,要不是哥哥执意要将我带在身边,我不敢想今天的我会是什么样子。”

“我知道你心里有很多不甘,我也知道,经历了这么多,让你信任我不是一朝一夕的事。我总在期望着,你有一天能把心向我敞开。但这么几年来,你从没真正心甘情愿过。”

“是我做得不够。”

  

您很好,不,您是我遇到过的,最好的人。

再也没有,像您这么好的人了。

沈安闭了闭眼,由着那人拭去了他眼角的湿意。

“您……要如何处置我。”

“我……没想好。”沈余故意学着舌,笑道,“先罚你——留在我身边吧。”

   

“您说,我像您。”

沈安看向他,近乎贪婪地,放任自己湿漉漉的目光涌向他,“您,也恨过吗?”

“或许吧。”沈余好像整个人都柔软了些,“已经不重要了。小安,我们从头开始。”

  

   

离预计时间已经过了很久,还是没有什么动静。  莫非是消息有误?单逸飞心里本能地有些不安,更加提高了警惕心。

比他更敏锐的是远远跟在他身后的单泠。

不对,一定不对!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感谢@云川漫步 、@紫陌 、@萱 、@小时候可暖了xxxx_ 、@小新 、@蓝蓝 、@Y U 、@小废物 、@月蓝 、@tot 、@你的蕾蕾鸭 、@鄢陵 、@肉桃园 、@灰条 、@杯子 、@哈哈哈. 、@💤 、@Starry 等超过六十五位朋友的礼物~

感谢送粮票的小伙伴们~

 

【后续见隐藏结局。小安啊,哎

 

 

 

评论(251)

热度(107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