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草的古右右

【长途lll】九十五

 

单泠急忙跑过去,只见逸飞正在河里挣扎着起起伏伏,眼看着已经呛了好几口水。顾易着急地蹲在河边,试图伸手去够,却还是离了一段距离。

河水不算深,却有些急,单泠顾不得其他,外衣一脱就跳进了水里,快速游到孩子身边,把人往怀里一圈,一手划着带上了岸。

 

“疼……”单逸飞被单泠搂在怀里,小脸皱成一团,不甚清晰地反复说着疼。

单泠着急万分,余光看见逸飞的一条腿不自然地蜷着,忙伸手去探,“是抽筋了吗?”

单逸飞吃力地点点头。

难怪,明明是会游泳的孩子。

用最快的速度处理好,逸飞的面色缓和了一些,单泠却不敢掉以轻心,连声问道:“还好吗?感觉怎么样?”

 

逸飞有些被吓到了,天有些凉,风一吹,全身更是不停地打着颤,只感觉鼻腔连着肺里都难受得厉害, 他几乎是本能地在回话,“没……没事……”

单泠捞过自己的外衣把孩子裹起来,又吩咐顾易:“后备箱有衣服和毛巾,小易你去拿来。”

顾易连忙去拿,顺便还取来了毯子。

单泠把孩子包得严严实实的,用毛巾给他一点点擦着头发,感受着孩子的身子慢慢回暖过来,脸色也变得正常,才终于松了口气。

 

单逸飞回过了神,看到旁边紧盯着他的两人,有些无措起来,“我……”

“怎么回事?”单泠问。

单逸飞不敢说话。

“河边的石头有点滑,逸飞不小心就掉进去了。”顾易看着哥哥的神色,连忙解释。

单泠不置可否,又看向单逸飞。

倒不是不相信,只是长期训练下的孩子洗个脸也能失足落水,实在让人有些难以置信。

 

没有让单泠等太久,单逸飞终是开了口:“钥匙……掉河里了,我忙着下去捡,还没等下水就……就不小心滑倒,腿抽筋了……”

“什么?!”

单泠气极,不等人说完话,就把裹得毛毛虫一样的孩子往膝头一按,“啪”地一个巴掌往臀上拍了去。

“钥匙算什么!还知不知道点轻重!”

单逸飞一点疼都没感觉到,只是晕乎乎的,整个人都懵了。

单泠也意识到什么,没好气地把孩子扯起来,“自己把衣服换了!”

 

单逸飞手忙脚乱地解开毯子,背转身去,把湿淋淋的上衣脱了下来。

顾易无意间看过去,一声惊呼。

单逸飞的背上,累累的伤痕仍未彻底消去,刺人眼目。

“逸飞,你背上……”顾易难以形容心中的震撼,他从未见到过这般可怕的伤痕,看样子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,现在都是这样,那受伤的时候,会有多严重。

逸飞,比他还小啊。

 

单逸飞慌了,三两下把衣裤换好,掩饰般地把地上乱七八糟的毛巾毯子抱着,急冲冲就要走。

“站住。”单泠唤。

单逸飞一僵。

单泠一步步走向那个孩子,接过他手里的东西,转头看着顾易,“这伤,是我罚的。”

“哥……”顾易捂住嘴,满眼震惊。

“是我误会了逸飞,”单泠的指尖轻微颤抖着,他伸出手搭在逸飞的肩上,“当时,做得过了。”

 

单逸飞的眼前模糊起来,他脑子里一片混乱,想到的竟是刚才的场景。在水里时,在那样的无助和绝望下,他几乎都以为自己要死掉了,然后,单泠来了。

数月前的那一日,他独自一人挣扎在痛苦的深渊里,在无边的黑暗中,那时的无助和绝望,没有拥抱,没有救赎。而今天,他被抱在了单泠的怀里。

今天,单泠对他说,当时做得过了。

 

眼泪蓄得太满,承载不住滴落下来,单逸飞轻轻吸了吸鼻子,“是逸飞行事冲动,该罚。教官,言重了。”

话出口,心头却莫名弥起丝挥之不去的懊恼,单逸飞咬了一下嘴里的嫩肉,强压了满腔酸意。

单泠紧了紧手指,拍拍孩子的肩,抱着东西转身走了。

“逸飞……”顾易心里也有些难受,他没有立场说什么,只轻轻抚着人的脊背,“走吧。”

 

单泠回到车边收拾完,关门时却听有什么掉了出来。他低下头,定睛看着地上那小东西,长长呼出口气,却又很快把所有的情绪整理好,静静地等着远处走来的两个孩子。

待两人走到近前,单泠才把一直背在身后的手伸出来。右手里握着的,是一截刚折的树枝。

“逸飞,”单泠扬了扬手,“你过来。”

“哥你干嘛呀!”顾易急道。

“逸飞。”

单逸飞垂着眼走了过去。拿自己的安危冒险,他没想过能逃过责罚。

 

忘亓的少领主,容不得半点闪失。

身为少领主,保护自己的安全是本分和责任。他的命不属于自己。

多少次,单泠用鞭子,用藤条,一下一下把这些道理刻进了他的血肉里。

 

“把裤腿挽起来。”单泠道。

“哥!逸飞又不是故意的!”顾易是实在觉得哥哥不讲道理。

“小易,到车上去。”单泠吩咐。

单逸飞没有什么犹豫地一圈圈卷起裤腿,然后也轻声开口,“顾易哥,求你。”

求你让我留下些脸面。

顾易使劲咬着唇,又怕给逸飞带来更多的责罚,终于妥协。

 

单泠背对着车,有意无意用身子挡住车上的视线,他深深地看着面前的孩子,伸出左手,展开,手心里赫然是一把钥匙。

单逸飞的钥匙。

“为什么撒谎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感谢@云川漫步  @諳之 @若小曦~~~~ @与我立黄昏 @攻里攻气的北北猛1 等朋友们的打赏和礼物~

感谢大家的粮票~~

 

【以及,终于可以试试回礼“新”功能啦!

逸飞隐瞒的是什么呢~

隐藏结局有大糖!

 

评论(285)

热度(97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