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草的古右右

【长途lll】六十九

陈钺有些听不下去,心里也担忧这惯会自作主张的单泠做得太过。他看了眼闭上的门,本欲先联系沈余,想起领主今日外出,终于下定决心联系了单亦群。

在家中的单亦群才接完赵笠的电话,还没从恼怒和震惊中出来,便又接到了陈钺的来电。

“什么?!”单亦群脸色阴沉,“单泠是疯了吗!让他住手,我这就过去。”

挂了电话,他看了眼齐行,“单泠对逸飞动了银纹。”

齐行一惊,看着单亦群披上外套准备出门,略沉吟道:“我……和你过去吧。”

“小行……”单亦群顿了顿,“不用为难,我去接逸飞回来。”

“银纹的伤轻不了,就这么带回来也是折腾。我一起过去,也能照看一下。”时隔多年,那些过去早已烟消云散,有什么比自家孩子更重要呢。

此刻也顾不得多的了,单亦群点点头,和齐行一起便直奔了忘亓。

 

陈钺得了单亦群的令,忙推门进去,见单泠又是一鞭挥下,单逸飞连哭的气力都几乎没有了,急急朝单泠道:“单领主吩咐,不得再动手。”

单泠深吸口气,“陈堂主。”

陈钺心里一跳,微敛了眼眉,“说句僭越的话,当年单领主对你是有诸多苛责,罚得也狠,却没有一次忍心对你用过银纹。这样的重刑,不管犯什么错,挨得已经够了,单领主也正过来,请三思。”

单泠本也没准备再动手,这十二鞭,是他在心里定下的数。他无意再与陈钺计较,轻叹口气走到单逸飞面前,“还觉得,师父不疼你?”

单逸飞已经有些听不清单泠在说些什么,只“师父”二字一进脑中,意识恍恍惚惚的,心中却酸楚更甚。

没有等到回应,单泠看向那惨白的小脸和微闭的双眼,心中一痛,移开目光道:“宁愿被打死也不愿认错吗。”

单逸飞终于找回一点神志,他用尽了全身的力气,轻轻笑了一下,“您从来不懂我……也从来,不信我……”

话音刚落,撑到极限的孩子便晕了过去。

单泠的脸上这才浮现出一直藏着的心疼,转头看陈钺,口中说的却是,“泼醒他。”

陈钺不动。

“钺哥,他是少领主。这样感情用事任性妄为,将来怎么担起忘亓的担子。泄露计划是大罪,若这事捅出去,会引起多少风波。在外我自会护他,但他今天必须要如他所说,给出个交待。”单泠微叹,“您放心,我不会再动手,他只要真心实意认个错,我就放过他。”

陈钺听到单亦群的语气,自然明白他的意思,怎么可能听单泠的,又是几番劝阻。单泠口中未松,心中却随着陈钺的劝更加动摇起来。他何尝真的舍得,若真定了主意要泼醒,何必和陈钺纠缠,自己上手便是了。

一旁的单逸飞就这么孤零零地吊着,安静得像是没有半点生气,单泠终是没有再狠下心,又是一声叹息,“请钺哥搭把手,放他下来吧。”

等那软软的身子落入怀中,单泠更是再强硬不起,他看着那犹带稚气的小脸,伸手抚过孩子眼角的湿润,面色温柔。

“明明这么心疼,又是何苦。”陈钺摇头。

昏迷中的孩子似是轻哼了一声,单泠闭了闭眼,沉默了一下,“钺哥,麻烦您送他去何叔那里。有什么情况随时跟我说。”

陈钺接过孩子,“你不过去?”

“教导无方,让他犯下这样的大错,我也逃不了罪责。正好师父要来,我就在这里,向师父请罪吧。”单泠转过身,不再去看那个孩子。

话音落下,单亦群却已经和齐行进来了。一路担忧的心在看到那昏迷的孩子时,都化成了浓浓的心疼,单亦群抱过陈钺怀中的孩子,怒视着单泠,“我是让你来干嘛的!单泠,他才十五岁!”

单泠低头,“这样的错,十二鞭银纹,是轻的。单泠未尽好教导之责,逸飞受了多少,我愿翻倍受之。”

单亦群面色更沉,“你自己,去问问赵笠。”

单泠愣了愣。

“先看逸飞吧。”齐行淡淡地看了单泠一眼,轻声开口。

单亦群这才冷静了些,抱着逸飞和齐行一起去了何宵良处。

单泠本欲跟着过去,想着师父的话,一股不好的预感在心中盘旋,沉着脸联系上了赵笠。

 

单逸飞被小心地放趴在床上,身后皆是一片惨不忍睹。单亦群心疼地抚着孩子的头发,轻唤着他的名字,心里早把单泠那不知事的骂了百遍。

齐行也心疼得紧,轻柔地剪开破烂的衣物,吩咐单亦群抱好孩子,一点点开始消毒。伤得太惨,轻微的刺激都受不得,单逸飞被生生疼醒,迷迷糊糊地就挣扎起来,单亦群忙压住他,“逸飞,逸飞乖,别动,师父在这里……”

单逸飞疼疯了,哪还听得进什么,只呜咽着不住地要躲开。齐行有些不忍下手,请何宵良过来接手,自己站到了一旁。

单亦群手上加了几分力,口中不停地安抚着,“逸飞听话,忍忍就好了,师父陪你,乖,师父在……”

一声声终于钻入耳中的“师父”打在了单逸飞的神经上,他哭得更加厉害起来,“不要……呜……没有了……没有师父了……都没有了……”

评论(144)

热度(55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