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草的古右右

【长途lll】九十八

 

单泠停下了藤条。

他伸出左手,搭在单逸飞的背上,轻轻顺了顺,“记住教训了没有。”

单逸飞抽噎着,“是……逸飞知错……”

 

下一秒,单泠干脆利落地抽下最后一下,把一时不防又痛呼出声的孩子扶了起来,认真道:“这是最后一次逸飞。无论是训练,考核,还是出任务,我不允许你再因为自已的原因轻慢。听明白了吗?”

“是。”单逸飞的声音低低的。

 

单泠看着那满是泪痕的小脸,又开口:“至于你想知道的每一个问题,都可以直接问我。”

 

单逸飞对上单泠的眼睛,里面有他从未看到过的温和的鼓励。

“逸飞知道了。”单逸飞逃避般地低下了头。

 

单泠揉了揉他的脑袋,转身去柜子里拿了药,坐在椅子上示意孩子过来。

这是,要给他上药?单逸飞更加不知所措了。

罚完之后,单泠几乎从未管过他的伤。有时伤得狠了,多是齐行哥或者师父上药,更多的时候,是他自己在处理,能忍过去的,便也懒得管了。

他已经习惯了。

 

“过来。”单泠又唤。

单逸飞迟疑了一会儿,小步挪过去,又听得单泠开口:“趴我腿上。”

单逸飞一呆,无意识地摇头,“不、不必了,不麻烦您,我……自己来……”

单泠没理他,手臂一带,直接把人按在了膝头。

 

单逸飞僵住了。

“放松。”单泠拍拍他的背,用棉签沾了药膏轻轻涂在皮肤上,“从前总是想着,有齐行哥在,有师父在,你没有这么需要我。”

单逸飞猛然咬上了唇。

“所以时常忘了,”单泠的手上顿了顿,“你甚至还没有小易大。”

单逸飞想起,那一年,顾易发烧,单泠扳开他的手指,头也不回地离开。

孩子的一声抽泣传入耳中,单泠眼里的疼惜毫不掩饰,“从来没有不在意你,逸飞。”

 

单逸飞没有说话,单泠也没有再开口,直到上完药,才把孩子揽起来道:“考核前我说过,如果表现得好,我有奖励。”

单逸飞的眼睛还是通红通红的,他真的,有些后悔了。

“怎么,觉得自己表现怎么样?”单泠的声音听不出什么情绪。

单逸飞的指甲掐进了手心里,他回答:“逸飞,知错。”

眼见那孩子话音刚落竟又掉了颗泪,单泠没舍得再逗他,微微笑了笑,“恢复训练的时间不长,能进步成这样,我很惊喜。”

 

“有错要罚,做得好,怎么能没有奖励呢。”单泠在单逸飞不可置信的目光中,把那把短刀拿了出来,“你先收下这个,我就告诉你奖励是什么。”

单泠此时的模样实在太像拐孩子了,单逸飞却半点冷静也没了,他呆呆地把短刀接过,就听得单泠道:“明天不训练,师兄带你去一个地方。”

 

晚上,单逸飞一个人呆在房间里,那把转了一圈又回来的小刀被拿在手里反复摩挲,他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

我也一样,从来没有不在意您。

 

 

沈余回到住处时,沈安正在一丝不苟地择着菜,一把嫩嫩的小菜心整整齐齐摞成了个三角形,听见沈余来,沈安放着最后一根菜的手一抖,三角形塌了下去。

“领主。”沈安转过身,微微低头。

沈余注视着他,半晌未说话,直到把沈安逼得几乎要跪下,才开口:“今天去了哪?”

 

沈安僵了僵,“属下,整理了资料,又去自己训练了一会儿。领主……是有什么事吗?”

“随口一问罢了。”沈余翻了翻那把菜心,又道:“对了,上次跟少领主说谢飞一事时你也在旁,这段时间那边动作多,你平日小心些。”

“是。”沈安垂眸,眼里有些复杂。

  

“还要多久呀,”沈余的心情仿佛变得明快起来,声音略带了些抱怨,“我好饿~”

“排骨快炖好了,再炒两个菜就好,您稍后。”沈安有些手忙脚乱地忙活起来。

 

沈余就站在门边,不时开口。

  

“少点盐哦。”

“是。”

 

“小心烫。”

“是,谢领主。”

  

“我喜欢放萝卜,不喜欢放冬瓜。”

“……是,下次属下注意。”

 

“油多了点吧?”

沈安默默倒出了点油。

 

“哎——不够了吧!”

沈安:……

 

菜终于上桌,沈余这回倒毫不吝啬赞赏:“小安的厨艺真是越发好了,这么下去,可比得上齐行哥了。”

“谢领主。”沈安规规矩矩把沈余的碗筷放好,在一侧坐下。

 

“快吃吧,”沈余吩咐他,“今天有些晚了。”

沈安眼皮一跳。

为什么耽误了时间,他很清楚。他几乎要以为,沈余知道了什么。

 

“怎么不吃呀?”沈余看向有些出神的人,夹了一筷菜心放进他碗里,“最近见你状态不太好,有什么能和我说说吗?”

沈安的筷子一下子掉在了桌上,他连忙捡起来,又被沈余伸手按住,“重拿一双。”

“是。”沈安起身走进厨房,深呼吸了几个来回,才重新拿了筷子回来。

 

“属下……可能私自训练得多了,有些累。”沈安回着沈余刚才的问话,又补道:“是属下的错,以后会调节好的。”

“嗯。”沈余淡淡应了声,继续吃起饭来。

 

饭毕,沈安刚收拾好,就听到沈余唤他:“今天坐了好久,脖子肩膀都疼死了,过来给我揉揉。”

沈安依言过去,沈余闭上眼,将最脆弱的脖颈交付给身后的人,全不设防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感谢@小时候可暖了xxxx_ 、@云川漫步 、@不染 、@萱 、@Wendi🎀 、@雪霁前村DY 、@拾晔. 、@小废物 、@棠糖汤 、@洛兮 、@諳之 、@Athena-2 、@好人饭饭 、@杯子  、@竹戋云 、@青藤喵  、@💤 、@明兰 等超过60位朋友的礼物~

感谢送粮票的小伙伴们~

 

【隐藏结局是鱼儿和小安的来回。

唉,有点心疼小鱼。

 

评论(217)

热度(102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