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草的古右右

【长途lll】九十六

 

这是他送给逸飞的唯一一件礼物。

 

看着那依旧撇着头无声流泪的孩子,单泠的心脏仿佛被什么狠狠揪着,他的拇指无意识地摩挲着那把短刀,然后递还给逸飞,轻声开口:“是师兄的错。” 

单逸飞的泪流得更凶了。他本以为,今天出了这样的差错,单泠会把它收回的。

 

单泠半蹲下去,把孩子的裤腿一点点放下来,“下次,别这样了。没有什么比你的安全更重要。”

温和的声音钻进单逸飞的耳朵里,他默默低下头,看着矮下身子的单泠,如在梦中。

这个人好得太不真实。

 

可为什么,要在他已经放弃了的时候,对他这么好。

 

不!

他才不要!

不要再有期盼了。

不要再有奢求了。

他们只是教官和下属,再无其他关系了!

 

单逸飞猛然后退,跪下,把一直抓在手里的短刀双手递上,“多谢……教官,属下知错,再不会了。这把刀,归还给您。”

 

单泠没接,单逸飞也就这么一直捧着,直到声短暂的叹息后,其中一人率先打破僵持。

单泠拿过短刀,将它放进自己上衣的口袋里,不等面前的小孩再说什么,直接把人打横抱起,向车上走去。

 

单逸飞第一时间就要挣开,却在贴上单泠怀里时止住了动作。他此时才意识到,单泠穿着的,仍是一身湿衣。

 

一路无言。

单逸飞安静地缩在后座里,看着单泠湿着的头发,几次想张口,终究未出声。

倒是顾易反应过来,“哥,你也换一下衣服吧。”

单泠摇摇头,“没事,很快就回家了。”

顾易听哥哥的话音有些沉,也不知刚才怎么了,只默默调高了空调的温度,再没有说话。

 

晚上吃过饭,送顾易回去后,单泠便有些咳嗽起来。单亦群皱着眉看着脸色有些差的人,“多久没生病了,怎么出去一趟还感冒了。”

逸飞落水的事没告诉两个哥哥,单泠一回来就去冲了澡,换了衣服,像是什么事也没发生。

单亦群倒是没多问,逼着人量了体温,见没发烧,叮嘱两句也就罢了。

单逸飞却不免有些愧意。

 

夜深了些,大家都回了卧室,单逸飞躺在床上翻来覆去,满脑子都是单泠湿透了的衣服。

他还记得,单泠将他抱起的时候,那个怀抱,冰凉。

今天的一切不停在脑里闪回,单逸飞犹豫了许久,翻身爬了起来,在药箱里找了一会儿,拿了包冲剂泡好,端着杯子走到了单泠房门口。

他一直注意着,单泠没有吃药。

他为了自己才会感冒,即便只是教官,也是应当关心一下的。

 

紧闭的房门里安安静静,单逸飞站在门口有些踌躇。应该……还没睡吧?

咚,咚,咚。

谨慎而有规律的敲门声。

“进来。”单泠应得很快。

单逸飞深吸一口气,开门走了进去。

 

单泠正坐在桌旁,桌上放着一叠A4纸,最上面的那张密密麻麻,都是修改过的痕迹。

单泠随手把那张纸反盖了过来,转身看着走来的孩子,“逸飞,有事吗?”

话音刚落,单泠就看到了逸飞手里的杯子。

 

“您……还没吃药吧?”单逸飞低垂着头,把杯子递到单泠面前,“这是……我……”

单泠笑了,接过杯子,“是,还没有。”

然后,便是安静。

空气渐渐凝滞,单逸飞结结巴巴开口:“那……那您早点休息……”说罢便转身快步离开了。

 

单泠看着那落荒而逃般的背影,失笑。

他把药一饮而尽,杯子放到一旁,又将那张纸翻过来。标题行是四个字:训练计划。

 

这日后,单逸飞重新接手了忘亓事务,训练也按部就班进行着,随着身体恢复完全,进步便更加明显。单逸飞有了些底气,整个人的身上都明快起来,单泠看在眼里,心中也松快了许多。

年底考核就这么如约而至。

 

考核前一天的晚上,单泠来到了单逸飞的房间。

小孩正在窗前发着呆,单泠敲门进来的声响让他惊了一下,他低头,“您……有什么吩咐。”

明日就是考核,教官此时来,定是对他提要求的。

前三。单逸飞还记得单泠的标准。

上一次的年底考核,实在不是个美妙的回忆。

 

单泠只是笑笑,也走到窗边,问他:“紧张吗。”

“有点。”单逸飞倒是坦诚,他最担心的是……

单逸飞舔舔唇,“我会努力,如果达不到……”

“尽力就好,”单泠打断了他的话,“其他别想太多。”

“如果我尽力也还是进不了前三呢?”单逸飞抬起头,问得执着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感谢@小时候可暖了xxxx_ 、@云川漫步 、@若小曦~~~~ 、@广亭花若 、@The sun 、@suiru 、@CJ 、@Alicia 、@小废物 、@拾晔. 、@落落 、@月蓝 、@二木  、@花开缓流年 、@鄢陵 、@与我立黄昏 、@江淮叶等75位朋友的礼物~

(有的小伙伴始终@不上…)

感谢大家的粮票~

  

【终于问出口了,单泠会怎么回复呢?

隐藏结局依然是大糖!

 

评论(239)

热度(100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