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草的古右右

【长途lll】九十四

 

“不错,”沈余毫不掩饰对单逸飞的赞赏,“看来恢复得差不多了。”

“谢谢师兄。”单逸飞舔舔唇,余光看到重新站起来的二号,想说些什么,终是没开口。

沈余又道:“你今天来正好,有一事要提醒你。忘亓最近不是很太平,多警醒着些。”

单逸飞一惊。

沈余叹:“是当年我还未进忘亓时结下的怨,几个哥哥都知道这事。师父把我从那个谢飞的手中救出后,本是要了结他的性命,又有人从中做保,那人曾有恩于师父,便留了他一命,但也让那谢飞落下了个残疾。不料时隔多年,谢飞不知怎么加入了忘亓的对家,竟还混得不错,以断腿之身被收为了首领的干弟弟。”

 

“忘亓与那边虽是对立,却也历来井水不犯河水。这数月来小冲突不断,近来那边愈加明目张胆,怕是总有些麻烦。”沈余的神情有些严肃。

“是,逸飞会小心。”单逸飞认真答道。

沈余便又温和下来,“师兄吩咐过我,过几日就让你继续负责之前的事务。这两天先做做准备,后天过来,我交代给你。”

“是。”单逸飞一向听话。

 

二号始终被冷落在一旁,将所有的对话一字一句听进耳里,直到单逸飞离开,才听到沈余对他开口:“现在知道,为何不允许你去参加年底考核了吗。”

沉默。

“沈安。”

“是属下,不自量力。”沈安跪下,几个字说得格外艰难。

他输了,输给了最看不起的那个人。

满嘴的血腥味刺激得脑袋也发昏,沈安垂头盯着地面,却怎么也看不清晰。

 

“我第一次对你有印象,就是在年底考核上。”沈余轻轻开口。

沈安晃了一下。

“你的表现很惊艳,师兄也对你多有称赞。那时我就对师兄说,我挺喜欢你的。”

“你太固执了,小安,无论当初,还是现在。”沈余的话似乎意有所指,“我不愿你毁了自己。”

“我希望,”沈余目光悠远,像看着那个遥远的自己,“我也能教会你,什么是爱和信任。”

 

可我不相信,也不需要。沈安在心底这么说着,眼里却带上了几分迷茫。

“你不需要去争,也不用去证明什么,”沈余半蹲下去,看着那双眼睛,“慢慢来,相信我。”

沈安莫名心里一悸,想到自己的打算,竟前所未有地有些动摇起来。

沈余又站起身,“起来吧,刚才的训练继续。”

 

单逸飞从忘亓出来,也没了再去哪里的心思,正准备回家,却接到了顾易的电话。

“逸飞,你在哪里?”

“在……在外面。”单逸飞有些懵。

“知道啦,在哪个位置呀,我们过来接你,烧烤去!”顾易道。

我们?那肯定是……

“我不去了,谢谢顾易哥。”单逸飞舔舔唇,心里有些说不出的难受,堵堵的。

明明,以为不会在意了。

 

“是不是怕哥说你呀,”顾易的声音又传来,“就是哥说要带你出去玩呢,哥——”

“逸飞。”是单泠。

单逸飞猛地咬了一下唇。

“没在家吗?”单泠温声问。

“是,逸飞来了忘亓,正在回去的路上。未向您告知,逸飞知错。”一个单纯的问句像是又被单逸飞理解成了诘问,他一如往常承着错,手却不自觉地握得紧紧。

 

单泠一时顿住,很快便又开口:“既然放了假,时间就随你安排。一起去玩吧,你在原地别动,我来接你。”

良久的沉默,单泠却很是耐心和平静,只拿着手机的手有些过分用力,直到电话那头传来了声“是”,才把手机递还给顾易,“让逸飞发位置给你。”

 

单逸飞很快就等到了单泠和顾易的到来,上了车,坐在后座上,便听得顾易兴致勃勃地道:“我早就想让哥带我去野炊了,正好今天哥哥说放了你的假,要带我们一起去玩,我可是沾了你的光呢!”

怎么能是,沾了自己的光呢。单逸飞自认是有自知之明的,他低声道:“谢谢顾易哥。”

教官是不可能提出带他去的,唯一的可能,便是顾易先开的口。

而只要顾易开口,教官他,莫有不允。

“谢谢……教官。”

 

顾易许久未见到哥哥和逸飞相处了,猛然听单逸飞这一声“教官”,诧异地回头看过来,“逸飞你叫哥什么?”

单逸飞抿住唇,没有抬头。

顾易又把目光转向一言不发的哥哥,不由想到他曾经见过的逸飞挨罚的模样……哥哥对逸飞是有些过于严厉了,小逸飞这是,闹别扭了?

顾易没再追问,只聊起了其他话题,一路没有停歇,偶尔单泠插两句进来,气氛倒也算不错。

 

目的地是片少有人来的开阔草地,不远处便是山林,枝头上不时有些松鼠鸟儿窜跳着,透过林间,看得见条蜿蜒的河流。

单泠带着孩子们把准备好的东西从后备箱拿出来,架好烤架,生上火,又把食材一一摆好,便让两孩子自己动手。

顾易兴奋极了,一张脸弄得灰黑灰黑的,被单泠调笑了两句也不在意,倒挺有做哥哥的自觉,不停把烤好的东西递给在一旁站着有些不知所措的逸飞,“快吃呀!”

“不……顾易哥吃吧……我自己来……”单逸飞这才有所动作,却是当成了个任务般,做得认认真真一丝不苟。

 

顾易见逸飞实在小意拘束得很,脑子一转,顺手沾了点炭灰迅速抹在了逸飞脸上,得意道:“这回就一样了。”

单逸飞愣了愣,看向顾易的脸,下意识往自己脸上抹了抹,手指上的黑色清晰可见。单逸飞的表情有些生动起来,他顿在原地半晌,竟忽地伸手,也往顾易脸上抹了一下。

顾易没料到单逸飞真会动手,笑骂道:“小坏蛋!看我怎么收拾你!”说着就挠起逸飞的胳肢窝来。单逸飞本还一味躲闪,实在躲避不及,被迫反击起来,两个孩子在草地里直打着滚。

 

单泠从未见过逸飞这个模样,心中酸酸涩涩的,脸上却不由得带上了笑意。

看着他们闹够了,单泠才招呼人道:“都好了,快来吃吧。”

单逸飞走过来,带着少有的少年人的鲜活气,他接过单泠递来的烤串,眼里亮晶晶的,“谢谢师……”

声音戛然而止。

气氛便又有些微妙起来,单泠倒是不以为意般,神色如常地把烤串分给两个孩子。没有人知道,听到单逸飞未说完的那个称呼时,他有多惊喜。

 

都吃得差不多,顾易拍拍手,嫌弃地看看自己的爪子,又看看单逸飞的脸,“逸飞,我们去河边洗洗吧。哥?”

“去吧,小心点。”单泠点头。

 

顾易便拉着单逸飞一路跑去,单泠任劳任怨地收拾着东西,心中正觉松快了许多,没多久,却听“扑通”一声传来,随即便是顾易急切的呼喊:“哥!哥!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没错

若若又更了

爱你们,我回来了~

祝高三的小伙伴们考试顺利!

评论(177)

热度(98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